Jane

越苏02再见已是故人

  有了陵越的悉心照料,屠苏的气色红润了不少。这天,屠苏来到陵越房中……

  “师兄,陪我练剑……你这是怎么了?”

  陵越没有料到屠苏会推门而入,嘴角尚有血迹未清。

  “无妨,你不用担心,我只是这几日有些急火攻心罢了。”

  “师兄,你我从小一起长大,你还从未骗到过我。从小到大你一直教我遇事沉着应对,面对掌门、长老你也能处变不惊,怎可能急火攻心?”

  屠苏,若是关于你的事,我从未做到沉着应对、处变不惊。

  “师兄,你若执意不说,我便去问芙渠师姐了!”

  纵然屠苏如此追问,陵越仍是不愿回答。因为在乎,所以不愿看到你为了我担心的模样。

  长阶上

  “芙渠师姐,师兄究竟怎么了?这几日脸色苍白不说,今日我竟见他嘴角有血!这究竟是为何?”

  “屠苏,你不要再问了。师兄不许我告知于你。”

  “师姐,究竟有何难言之隐?难道,与我有关?!”

  “你……罢了,说了又有何妨。当日,你与少恭一战本将魂散,但晴雪用幽都秘术暂时将你的魂魄聚拢。师兄赶到后用自身内力护你回到此地,又翻遍天墉古籍想寻出救你之法。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师兄的内力与幽都秘术加以辅佐才有可能重塑你的魂魄。幽都秘术本就只可辅佐,之后的七七四十九日都是师兄用自身修为为你调和,我与众师弟多次劝师兄暂且休息几日,我们轮流照料你,可师兄不愿离开半步。许是耗损了过多修为加之无法休息才会如此吧。”

  师兄,屠苏何德何能竟让你如此奋不顾身,想到这里,屠苏早已泪流满面,往陵越房中飞奔而去。

  “师兄,你为何要如此,就因为你我情同手足你便能如此吗?若是为了救我伤及你的性命又当如何?”

  “我不在乎,若是失去了你,我该如何?”一时激动,一直以来的焦虑此刻竟脱口而出。两人陷入尴尬之中。

  半晌后

  “师兄,你是喜欢屠苏吗?”

  “屠苏,我从未视你为我的师弟,你于我是重要之人。我不曾告知于你是怕你受到惊吓,加之后来晴雪倾心于你,我便不好明说。”

  “……”

  “为何不语,吓着了?”

  “不曾,只是我想去看看晴雪。”

  “也好,你去吧。”还说不曾被吓到,也许晴雪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幽都内

  “苏苏,你还活着,你没死啊!大师兄果然厉害!当日我只是不想你魂飞魄散,没想到大师兄竟有办法救活你,天墉法术真是深不可测。苏苏你此番前来是为了兑现当日承诺与我留在幽都吗?”

  “不是,我此番前来是为了感谢你能留住我的魂魄好让我能留住一条命。”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百里屠苏,你怎能如此对我?当日我们在苏苏谷许下的承诺呢,都不作数了吗?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你就这样弃我于不顾?”

  “方才你一直在说你付出了许多难道我就未曾付我出吗?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一开始你还欺骗我你不是幽都灵女,我也并未计较。”
 
“所以你要就此离开我,放弃我们的感情?”
 
  为了我这样的人,不值得啊。不论是你还是师兄,都不该为了我做这么多,或许只有我的离开才能换来你们真正的解脱。

  “是啊,我不能接受任何欺骗,也包括你。”

  这一次还是让你看到我离开的背影,真是对不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