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越苏03白首不相离

“师兄,屠苏离开幽都后去了桃花谷。”


“你为何要跟着他,还向我报告他的行踪?”



“师兄,执剑长老一位悬而未决多年,下面的弟子都知道是为什么难道我会不知道?你对屠苏的感情正是我对你的感情……”



“好了,既然你知道我对屠苏的感情,那你肯定也明白对你我终究只能辜负。”


我一直都明白,所以我才会为你做那么多


“那晴雪呢?屠苏对晴雪并非无情,若两人就此双宿双飞,你又该如何?”


“那我必祝福他们”


师兄,原来你和我一样傻


“师兄不去桃花谷寻他吗?晴雪没与屠苏同去桃花谷”


“这是什么缘由?”


“你且去问他罢”


桃花谷

“屠苏,与晴雪相逢后为何心事重重?”


“师兄,其实见过晴雪后我打算离开的 离开幽都、离开天墉甚至离开这人世间,可终究还是舍不得”


“我与晴雪耗费如此心力并不是希望你如此 你舍不得谁,晴雪?”


“我也以为是晴雪,我内心深处的声音却是师兄你 从小我与师兄一同长大,被视为怪物的我也只有师兄陪在我身边 每每我遇难师兄都会出现 我对师兄的感情早已不是儿时的兄弟情了 可是我总是会给身边人带来不幸 师尊如是、晴雪如是、你也是 我不想要这样,离开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因为在乎所以愿意,为你付出这些我心甘情愿 虽然听到你的选择我很开心,但对晴雪的伤害我却不能置之不理”


“师兄,感情本来就是自私的,选择了一个就势必会对另一个造成伤害 这是我心之所向,即使伤害了她也只能抱歉了”



陵越紧紧握住屠苏的手,久久没有放开 就这样过完这一生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