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那一束暖阳 01

  很多年以后,陈等等依然记得那个午后:在所有人昏昏欲睡的时候,只有李喋喋,安静地坐在那里,专心地写着什么。他不敢靠近,生怕打破这么美好的情景。

  对李喋喋来说,陈等等是不陌生的。但是相处了3年,他们看上去依旧陌生:他们在校园里无数次相遇,又错过。好几次,等等故意拦住喋喋的去路,喋喋也只是礼貌一笑,绕道而去。

  长此以往,等等不免有些泄气:为什么他总是看不见我?我是透明的?

  3年了,同宿舍3年、同班3年、同校3年。等等和喋喋的对话不超过4句:不是与课有关,就是与吃的有关。今天,等等像是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打破这种看似诡异的陌生。

  “喋喋我有事找你,可以出去说吗?”

  “啊,是等等,稍等一下哦”

教室外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其他舍友,同学那样呢?为什么你对我那么客气疏远?我们已经做了3年舍友了!一些学妹找你讨教问题你都亲切解答,为什么对我就……”

“因为你与我不同,我以为我们是两个世界人。你那么外向活泼,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向你一样在阳光下奔跑、大笑。你的笑可以感染我却无法改变我,我很害怕也很纠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等等不解地挠挠头,这是什么意思?他很想与我亲近但是性格不合?

“你有没有想过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是可以做朋友的,也许我可以改变你呢”说完,等等笑了,笑得很开,露出一口大白牙,就像喋喋很多次看到的那样。

  喋喋这辈子都没有忘记这个笑容,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个日日能看见的露牙笑,竟是2年后夜夜都能梦见的。


评论